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阅读:[]

2023年12月10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淑琴、团总支负责人王梦茹参加。

王若飞纪念馆是一座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同志的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通过观看王若飞同志的照片、画像和遗物等展品,以及相关的文献和资料,全面地了解王若飞同志的生平和事迹。

馆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实物,一张张铭刻着记忆的照片,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雕塑,不仅展示了王若飞同志一生光辉业绩,更是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民族团结之旅。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武淑琴在参观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王若飞同志的生平和事迹,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历程。我们要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与自身工作相融合,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事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2024年“感恩母校,科大学子行”寒假招生宣传成果展示(第二期)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