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内蒙古 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2022年暑期 “返家乡”社会实践 ——社区志愿服务篇

发布日期:2022-08-04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我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院实际,组织开展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队员家乡的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团组织的统筹下,队员就近就便编入当地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开展敬老爱老、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下为部分队员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2019级体育教育郝玮璐

实践地点:包头市沼潭街道华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实践岗位:社区网格员

实践内容:外地返包信息核对,社区活动策划,社区卫生。

实践感受:这次参与的社区服务,使我熟悉了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留意社区居民关注、谈论的问题,并学会综合而灵活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加以解决,从而掌握基本的服务社区的本领,在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在实践中增强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2019级体育教育樊雪毅

实践地点:包头市赵家营村

实践岗位:社区网格员

实践内容:社区志愿、卫生清扫、入户调查

实践感受:在志愿服务的这一段时间中,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常态化对外地返包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同时对于从风险地区返包的人员,需要联系所在辖区、隔离酒店、医院、陪同隔离人员等一系列工作,让我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践行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0级体育教育武鑫

实践地点: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马桥街社区

实践岗位:新冠疫苗接种引导员

实践内容:社区志愿服务

实践感受: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锻炼,我感受颇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提供优质服务,以多措并举的方式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充分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工作人员们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我。看着老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听着老人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我感触特别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以无私奉献谱写美丽的人生乐章!

2021级体育教育王镇

实践地点:赤峰市林西县红星社区

实践岗位:社区志愿者

实践内容:卫生清扫、秩序维持

实践感受: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社区志愿服务虽然只做了微弱的贡献,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学会奉献,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彰显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及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召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