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6月2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苗凯主持会议,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苗凯领学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领导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讲话精神。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明确了各工作组检查范围及检查内容,确定了工作时间及工作要求。专项检查组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带队,深入各自排查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苗凯指出并强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包头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闭环整改,明确目标任务,全面严格排查,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

会后,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2个专项检查组迅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在为期两天的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对所属体育场馆所有建筑物及室外场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隐患。本次安全检查共发现87处安全隐患问题,学院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上报了后勤处及厂家并进行了情况说明。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将结合本次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建立长期工作机制,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场馆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