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动共携手,志愿服务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3-03-0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党建为引领,党建带团建开启校社联动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委带领13位教师党员和2021级1班体育教育专业团支部10名共青团员,走入锦绣家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社区后,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为三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第一组志愿者由逯中伟老师带领学生为到场的社区居民示范讲解太极拳套路的基本功步法,带领大家感受太极拳运动的魅力。此次教学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居民相互交流沟通,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讲解太极拳套路的基本功步法

第二组志愿者走入社区各个角落,打扫社区环境卫生,规范摆放非机动车,铲除墙壁和楼宇门上的小广告,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展现了青年党员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了小区环境卫生治理。

打扫社区环境卫生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第三组志愿服务队进入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老人擦玻璃、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亲切地问候和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老人们看到家里焕然一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不仅得到了独居老人的好评,还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了独居老人的幸福感。

进入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而且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切实发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师德教育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