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师德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2021年7月16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师德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视频学习、学习研讨等学习形式,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午9:30分,苗凯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部署,他认为广大教师应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接着,他带领全部参会教师共同重温教师誓词。

开班仪式后,张新民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王熠同志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印发<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刘超同志领学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印发<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通知》、《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印发<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

苗凯同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科技大学关于印发〈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

下午2:30分,全体教师通过视频学习了师德失范行为的警示教育片及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以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视频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分成三组,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强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后上交研讨提纲。

在结训仪式上,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凯强调,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产生深刻影响,教师良好的道德素质和高尚的师德风范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教育力量,教师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高尚师德,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校社联动共携手,志愿服务在身边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