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5      阅读:[]

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经学院团总支研究决定,举办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本期拟招收学员15名。

二、培养周期

2023年9月-11月

三、选拔条件

1.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1/2,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得挂科,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自主学习;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积极进取。

四、培训内容

包含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实践服务培训课程。

(一)理论学习(8学时)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及相关学习资料,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

(二)素质拓展

组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素质拓展训练磨练学生的意志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加强学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三)交流研讨

参学人员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书目中对个人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为主题,在分组讨论中深入交流研讨。

(四)实践服务(劳动教育)

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组织学员进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等。

五、考核方式

(一)结业要求

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综合表现良好,无违反培训纪律,提交学习总结报告2000字左右,完成所有教学环节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表现情况评选优秀学员。

对不能及时参加集体培训活动,表现不积极、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学员有以下行为之一者,取消结业资格:

1、无故缺席1次以上者(含1次)

2、请假3次以上者(含3次)

3、迟到和早退3次以上者(含3次)

4、学习期间有违纪现象。

(二)评选优秀学员

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能严格遵照培训班要求,按时参加培训班的各项课程,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和活动组织,综合表现优秀者将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给予表彰。优秀学员评选人数不超过培训班学员总人数的10%。

(三)继续培养

校级“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及全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将从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推选。

六、培训要求

1.明确纪律,加强管理。请各团支部接到本通知后,及时推荐参训人员,按照要求准时参加培训。参训人员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原则上不得缺席培训。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须提前向学院团总支提交书面申请。

2.注重考核,从严要求。按照从严治团要求开展培训工作,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应按时出席、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并积极参加各项学习讨论活动。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申请人于2023年9月8日前将附件1的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王梦茹老师处。

特此通知。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团总支

2023年9月5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新发展团员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