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大学体育课程虚拟教研室初始建设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23      阅读:[]

2022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为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大学体育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清华大学牵头建设,我校入选初始建设单位名单。

  大学体育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全国各地不同类型的16所高校共同参与建设,各校相互融合、协作配合,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为大学体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针对大学公共体育课的理论和实践课程,以引领示范、共建共享、辐射带动为特色,积极发挥多校联合建设优势,改变以往的体育教研方式,使体育教研活动由封闭走向开放。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精品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创新、加强教学研究、开展师资培训等,力求形成体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提高高校体育教师能力水平,形成精品教材与视频库、图片库,建设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案例库,并发表高质量的教学研究科研论文。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全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公共体育教学》批准建设校级线上一流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