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成涛莅临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5-14      阅读:[]

2022年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涛到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党政办、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主任、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淑琴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白楠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存在的问题、学院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接着田瑞峰教授就目前体育工作内容、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积极互动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成涛书记首先对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在学校公共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为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为学校竞技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点赞。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建设了一支优良的师资队伍,有国际级健将、国家级健将,在竞技体育发展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继续再创佳绩。

第二,为学校体育工作未来的发展快速谋划。在思想上要正确的认识,围绕体育工作的特点,打牢基础根基,以公共体育课教学、竞技体育、群体性体育活动为抓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体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在思想层面做好引领。加强体育专业各层次学科平台建设,开展体育规律性研究,挖掘体育教育中蕴涵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好体育师资队伍人才资源,打造体育思政精品课。

第三,为今年学校体育工作找准突破点。尽快制作体育思政校级精品课,做好学校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发展的顶层设计,为学校以及地方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好服务。积极开展全口径校园体育活动,延伸体育课堂教育,全面提高学生体育素质。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