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日期:2021-05-20      阅读:[]

    为全面贯彻国家、自治区足球改革与发展的总体需要,体育教育专业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围绕“德行为先、技艺为本、一专多能、适应社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足球运动的基本理论和专项技术,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才兼备的体育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5年时间,具体达到下列目标:

目标1熟悉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动态,能够运用教育学基础知识和体育学专业知识,对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课外体育活动中的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目标2精通足球比赛技术、战术、规则,掌握项目的规律和特点;熟悉不同运动项目的教学和训练的方法。能够运用现代教育学与体育学专业知识,组织管理体育赛事和担任全民健身服务工作。

目标3具备体育教师的专业基本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对体育专业的敬业精神,愿为体育事业投入时间和精力。

目标4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拥有团队协作精神、有效沟通与表达能力,能够作为技术骨干在学校、社会体育培训机构中发挥有效作用。

目标5拥有终生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够通过实践及继续教育等方式,持续提高专业素养和自身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