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阅读:[]

校属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推进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做好2022年秋学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疫情防线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压力增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上级、属地政府和学校有关防疫要求,严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防疫纪律,做到严格审批、一人一档。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带头遵守各项防疫制度,引导师生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出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落实八项规定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针对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采取多种方式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强化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遏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提货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私车公养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三、紧盯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调查师生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做到监督执纪从严、通报曝光从严、责任追究从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欢迎广大师生对中秋、国庆期间党员干部相关行为和问题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472-5953696

监督邮箱:nmgkjdxjw@126.com



中共内蒙古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5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关于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示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