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线上AI挑战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2      阅读:[]

为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新模式,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培养我校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022年春季学期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组织学校学生参加了首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线上AI体能赛。

AI体能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通过打造校园人工智能线上赛事,开展面向人人的竞赛活动,这种线上竞赛的方式能让学生们在日常参加线上课程学习之余,突破空间以及器械等的限制,高效、精准地进行体育锻炼,参与便捷、易操作,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展示、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不仅丰富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而且还能亲自参与比赛,为自己和所在团队争夺荣誉,营造了良好的参赛和竞赛氛围。

个人参赛排名

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10482人,共计完成比赛249762次,我校在全国参赛的高校中排名第五,省内排名第一,单日最高参加人数达到7723人。

学校参赛排名

经过不懈努力,我校共有6381名同学完成比赛并获得证书,348名同学进入全国TOP榜,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明显提升,从开始的一周参与2次提升到一周参与6次,同学们各项体能训练动作完成度、标准度显著提高。

校内积分榜TOP10

鉴于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线上AI体能赛的优异表现,赛事组委会为我校校内排名前六的学生个人颁发了奖学金,奖励金额如下:一等奖学金:2000元,男生和女生各1名;二等奖学金:1000元,男生和女生各1名;三等奖学金:500元,男生和女生各4名,以下为获奖学生信息。

女生赛区校内TOP6

男生赛区校内TOP6

本次线上体能挑战赛是深化体教融合,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新模式的重要实践,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充分发挥高水平运动员在体育比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聚焦体育课程体系改革,优化体育教学方法,通过构建APP课外自主锻炼平台,将学生晨跑、校园跑、体质健康测试、课外体育竞赛与公共体育课考核评价相结合,老师通过手机APP督导,达到“课上学技能,课下勤练习”的目标,着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终身体育锻炼意识。通过指导普通学生开展体育锻炼以及参与线上比赛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希望下学期同学们继续努力,实现更高的超越。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