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20      阅读:[]

2022年9月5日至9月9日,结合我院新生报到实际情况,有序开展了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9月5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凯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号召广大新生将感党恩、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刻苦学习、锻炼能力、提升自我、奉献青春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淑琴为新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和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9月6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院长白楠向新生介绍了学校体育方面人才培养的模式、特色和优势,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的学习,制定科学的学业规划。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新民介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点、教学条件、办学实力和就业发展方向,帮助新生尽快熟悉专业发展情况。

97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辅导员王梦茹老师根据新生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全面的适应性教育,鼓励新生以健康乐观、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开始新学习。同时以新生心理普查为契机,做到新生心理普查全覆盖、早发现、早干预,全面准确掌握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

97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王丰老师对2022版体育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新生深化专业认知、掌握专业学习方法、规划专业学习目标。同时详细介绍我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考试违纪等教育教学管理规定,增强规则意识,了解教育教学过程。

98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杨乐为新生讲解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学生管理规定、校纪校规。给学生讲清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的制度、措施,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处置要求和流程,以及出入校园和离包请销假制度。组织新生认真学习学校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纪律处分、考试违纪、宿舍管理等学生教育管理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养成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习惯。

98日,全体新生聆听了包头市公安局教培支队警务理论教研室主任艾广勇做的《近期典型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特点及其预防》专题讲座,对各类典型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析讲解,增强新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99日,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淑琴为新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区情市情、校情校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新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同时广泛宣传我区“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和光荣传统、包头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以及学校建校以来的历史传承,汇聚起建设内蒙古、建设文明包头的青春力量,让“百炼成钢”的校训内化为新生的精神力量。

99日,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新生班主任唐曼老师组织班级同学开展线上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制定《班级公约》,明确班级建设定位、班级奖惩、日常管理、班团干部管理等内容。积极开展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关闭